VPL除毛系列
治療前後的注意事項
2021-01-19
治療前注意事項:1. 確定治療時,請停止所有的除毛方式 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. 治療前 2~4 週應避免日曬。
 治療後注意事項:1. 治療後,毛髮周圍會稍有紅腫泛熱的感覺,約幾個小時後會消退,少數的患者會有局部水泡出現視需要可遵循醫師指示擦藥或冷敷,以減輕不適感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 治療後可以碰水,治療部位以中性肥皂及溫水以清拍方式輕柔的洗淨,勿用毛巾或手用力擦拭,切勿摳除、抓搔及刮毛,且儘量不要從事易流汗的激烈運動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. 平時勿碰觸治療部位,再治療後2週內務接近熱氣、濕氣、蒸氣過久,並且不可熱敷及使用磨砂膏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. 治療後皮膚對光較為敏感,應避免日曬,平日及外出前應擦拭SPF25以上防曬乳保護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5. 在治療後的 5~14 天,表皮上的毛髮會自行脫落,新的毛髮會再長,此非為新的毛髮生長週期,妳可以用濕毛巾或是海綿將毛髮輕柔的洗掉或擦掉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6. 治療臉部周圍的毛髮(如鬍鬚、洛腮鬍等),請遵循醫囑在治療後 3~5 天返診。